2011-02-18

[Day 6] 火車 蘇格蘭 -> 倫敦

離開陰雨綿綿的愛丁堡, 搭上回倫敦的火車, 這一整個白天都是在火車上度過.

很慶幸有參加這個高地團, 用最少的錢, 最省事的方式, 看最多蘇格蘭美景,
最重要的是:
是一種很悠閒輕鬆的氣氛, 不是趕鴨子式的旅行團.

如果我的英文能好一點....
聽得懂導遊說的歷史故事跟傳說, 一定收穫更豐富.

我會記得生吃干貝的這2小時湖上漁夫體驗,
還有Island of Skye的壯麗風景.

當站在這樣的廣闊天地間, 聽著這個地方幾百年前的故事,
就會真的感受到, 人都很渺小, 我存在的時間很短,
很多時候自以為重要的事, 其實只是風吹過水面的漣漪.....
用更大的比例尺看同一件事, 豁然開朗.

喔~ 我想念蘇格蘭....


到達倫敦以後, 坐地鐵到旅館,
接下來在倫敦的時間都是住在這裡,
牛津一日遊,
巴斯一日遊,
西區的三場音樂劇 ,
還有在倫敦沒目的地的到處亂逛.


住這裡某晚經歷一次挑戰, 我把它當作在荷蘭學到勇敢溝通的第一次驗收....

某個半夜12點, 我從被窩中被叫醒,
一個剛check in的大男生說我睡到他的床....

櫃檯的經理說我不應該出現在這, 我沒有check-in,
傻呆呆的我當初也沒有拿收據, 只能不斷重複的說我真的已經全付清了.....
好不容易說服經理去看監視錄影帶來證明我有check-in付錢,
沒想到10分鐘以後他回來說沒看到,
不耐煩的說 "是你自己以為吧....."
我快昏了 @@

以前的我最後解決的方法八成是掏錢要他重新給我找床位,
但這次沒有放棄溝通,
最後終於說服讓我跟他一起去看監視器,
(說服的過程真的是實際的驗收考試)
終於在最後面他沒有看完的地方,
看到我把白花花的鈔票交給那個聲明從沒看過我的櫃檯小姐....

但是這時候的旅館已經近乎全滿, 我只好自己提著30公斤的回家行李,
爬樓梯搬到樓上的臨時床位,
在躺回床上已經快半夜兩點了.

隔天經理跟我說原來是新的訂位管理系統出問題,
今天也有幾個人的床位出問題,
他已經幫我安排好床位, 之後幾天也不用在換床,
於是我又自己搬著行李到樓下的房間....

那晚的當下很火,
但在自己很火的狀況下要請別人願意協助真的解決問題,
而不是演變成雙方都氣呼呼比大聲比兇, 直到某方妥協,
後來每次想起這件事,
都很得意的跟自己說:我通過這堂溝通課的第一次考試了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The Tissot T-10 is really a redesign through the 1999 T-Collection timepiece.
White personifies purity and goodness and it brightens the look off every other color.
Be willing to drop at the very least $1,000 over a TAG Heuer watch and probably
considerably more.

Take a look at my weblog :: www.zoom400.com